返回上頁

 福利部舉辦講座

醫師親授玄機

「中醫保健按穴」受歡迎

    福利部於2011年10月29日舉辦了「中醫保健按穴」講座,出席校友與會友有廿多人。是次講座邀得浸會大學碩士、註冊中醫師劉歡團女士主講,講題為《自我保健》,主要針對與會者所關注的切身問題展開。劉醫師講得生動有趣,出席者聽得興致勃勃,大家覺得知多一些按穴常識,對自我保健很有幫助。

    劉醫師首先對人體十二大經絡及奇經八脈的運行作了扼要介紹,接著詳細闡述關於自我保健與穴位按摩的五個方面:包括:(一)活血強身、(二)強心健腦、(三)健腸胃、(四)聰耳健目、(五)增強免疫力。劉醫師在講授上述內容的同時,又指導與會者認識一些人體大穴的位置,並即場示範取穴方法,同時讓大家按照她講述的方法,嘗試自行穴位按摩。

    為方便出席者對日後自行穴位按摩方法更為清晰,劉醫師將一份由她親自編寫、圖文並茂的《穴位按摩方法》講義派發給大家。此外,劉醫師又逐一解答出席者臨時提出的有關個人健康問題的疑問。會後,大家深感收穫良多,建議校友會日後增辦此類講座。

 

2013 © 中華中學校友會 育華中學校友會版權所有‧不得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