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頁

漢華校友會辦歌唱賽

                                我會成功組軍出戰               

                                                                                                                       育華中學校友 梁敏粧

           2008824日,北京奧運圓滿閉幕的當天,中華校友會主席鍾柏生老師帶領著只具雛形的歌唱組參加由漢華中學校友會主辦,邀請16所愛國學校校友會參與的「與奧運同行‧2008友會歌唱比賽」。

           「蒼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豪情仍在痴痴笑。」隨著豪邁奔放的歌聲唱完了最後一句,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當晚小組唱的成員在後台就好像得了獎那樣,互相擊掌鼔勵,齊聲歡呼,祝賀大家在只有兩次半、每次個半小時的練習下,竟然能站在台上,似模似樣地演繹了這首參賽歌曲。雖然未能獲得任何奬項,但大家都感到順利完成了出賽任務。事實上由於一山還有一山高,當得奬名單宣布後,均認為獲奬者實至名歸,友校校友中實在是臥虎藏龍。

           回想由歌唱組組成至參加比賽,經歷了幾段過程。首先動員校友參加,任妙儀及吳柏富在7月份組織了11位校友,在距離比賽只餘10天時再動員到了1位校友參入,使歌唱組組成了12人的參賽大軍,他們就是鍾柏生、張群英、李春華、馬慶生、洪祖坪、吳伯富、周耀榮、周偉健、任妙儀、梁敏粧、童彩蓮及曾佩芬。其次是選歌及伴奏,在決定以《蒼海一聲笑》作為參賽歌曲後,灌錄伴奏音樂是最難解決的問題,當鍾柏生主席找到黃清校友幫忙時,黃清的女兒十分熱情,並聯同其音樂學生,為我們灌錄了分別以鋼琴獨奏及鋼琴、古箏合奏這兩個版本的伴奏音樂,其間更不厭其煩地作了兩次修改,這更令歌唱組大為感激。另外,找尋練習場地亦十分困難,感謝宗家源秘書不辭勞苦為我們租借得「內地高等教育聯校校友會」會址,使我們能在較理想的環境中進行排練。

           此外,校友會還動員了3位校友參與獨唱項目的賽事,他們是李春華﹝男聲獨唱《電視劇〈西遊記〉插曲‧敢問路在何方》﹞;戴綺萍﹝女聲獨唱《中國民歌‧草原之夜》﹞及陳麗雯﹝女聲清唱《意大利歌劇選段‧愛情的煩惱》﹞。更難得的是,有十多位校友及親屬前往捧場,為參賽者打氣,場面熱烈。

           參加比賽是一個享受的過程,組員們均認為這次機會難得,並且建議以中華、育華校友會的名義正式成立歌唱組,除了豐富校友們的聯誼活動及提供工餘減壓外,更可以有系統地進行練習,更有準備地參加明年的「友會杯」歌唱賽,藉此加強團結及與友校的校友會建立更密切的聯繫

2013 © 中華中學校友會 育華中學校友會版權所有‧不得翻印